2/02/2014

新加坡綠宜居(非景點介紹)

香港人都說新加坡悶,可是香港不也很悶嗎?到處一樣的商場、九成半人口是華人、千篇一律的電視劇集……

這裏有廣闊的林蔭大道(攝於 Outram Park 附近),典型的熱帶景緻

找旅行資料時,就知道逛新加坡的重點並不在於景點。新加坡不大,景點大多集中,魚尾獅、Mariner Bay Sands、Garden by the Bays、聖淘沙,大都在近幾年興建,旅遊味太濃,網上介紹也多。早已去過美國和日本的環球影城,無須在南洋花半天排隊。剩下的時間,坐巴士遊車河,在熟食中心慢食海南雞飯,和居民搭訕了解生活。

在烏節路偶然發現小店 Killiney,雖然是周五早上九點多但食客不少。點了咖央多士、半熟蛋和薑味奶茶
有的朋友對獅城推崇備至,認定是移民目的地。我不禁為之好奇,盡量拋開偏見觀察一番。兩地固然有很多地方相似,除了新加坡用簡體中文,我不喜歡;在扶手電梯上站立在左邊(跟日本一樣),我不習慣;本地電視頻道選擇不多以外,其他一切都好。感覺地方寬廣(雖然面積比香港小),綠化很棒,地鐵沒有香港的擠(繁忙時段和周日除外),拉行李箱掃貨的人比較少,人更加悠閒。最主要是氣候好,適合怕冷的人。

總之,假如閣下對現在香港的各種變化不滿意或不習慣,那總能夠在新加坡看到美好的景像。我也懷疑自己把所有的期望投射到獅城,才會如此一見傾心。

麥斯威爾熟食中心有一家排長龍的海南雞飯,但我試的是這一家,原因是老闆親切。當地人貌似也愛這家

翻新不久的晚晴園孫中山紀念館,經濟日報介紹過,在 Novena 站的酒店附近。香港那個紀念館我倒還沒去過。這裏展品內容不算多,入場費4坡幣,當地人免費。
夜間動物園的牛。儘管朋友力讚這動物園,我卻不敢恭維。也許因為是周五,遊人很多。動物們也躲懶去了。每小時一場的動物表演也未如想像精彩。我更期待去台北動物園拜會圓仔

畢竟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問題,外人不足為道。希望能再到新加坡慢遊了解更多。

2 則留言:

  1. 新加坡的確是一個很適宜居住的城市,但全年差不多一樣的熱帶氣候令我有點卻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遇着香港最近嚴寒天氣,便老羨慕新加坡四季如夏。果真是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