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4

流浪格拉斯哥

格拉斯哥總是被大家遺忘。當所有人都跑到愛丁堡看堡壘,去尼斯湖找水怪,再下去湖區、曼城和利物浦的足球場館,還有倫敦,有誰會想起蘇格蘭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呢?

格拉斯哥的主街道都很寬,兩旁是好看的古典建築


筆者也不例外,當年從倫敦直奔蘇格蘭的三天兩夜之旅,行程並不包括格拉斯哥。第一天參觀愛丁堡城堡後,下起滂沱大雨,匆匆回民宿整頓。第二天一早,難得放晴,到舊城區參加早在網上預訂好的 Loch Lomond 和 Sterling Castle 旅行團,人都坐上旅遊小巴了,卻被告知團友名單並沒有我。尷尬地下車,旅行社確認我付了款,承辦的旅行團卻沒有接到訂單。時已十點,所有的團都出發了,翌日下午四點我就得坐火車回倫敦。我完全忘了,自己身處的是辦事出名馬虎的英國。即使千禧年到安徽省僻壤時,當地的旅行社也不致犯這種錯誤。奉勸大家到英國要小心。

倫敦的總社願意承擔我自由行到 Sterling Castle 的費用,於是趕忙購火車票上路,損失的當然是舒服的小巴旅程和導遊講解。在蘇格蘭最後一天,嚥不下「旅行社犯錯令我看不到蘇格蘭的湖」這一口氣,總社聯絡人更揚言我不可能在四點前來回 Loch Lomond,於是起個大早坐火車到格拉斯哥再轉往一個叫 Gyle Centre 的站。碾轉到了湖邊,好一個鳥不下蛋的地方,方圓幾里就我一人,直到登上觀光船才遇見其他歐洲遊客。其實鳥兒有在湖邊下蛋啦,請看天鵝一家:


中午左右,受不了此地的荒涼,逃奔到格拉斯哥,驚覺這裏人來人往,生機處處。不光能在 Nando's 吃上一頓飽飯,還能四處蹓躂。蘇格蘭的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

中央車站附近的廣場

清潔工大叔原來在餵鳥兒。還好這裏沒有禽流感

同樣是鳥,海鷗和鴿子怎麼就這麼「賊」,沒有半點優雅呢?


因為流浪在格拉斯哥,蘇格蘭之旅總算不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