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2

托斯卡尼五日行 之四

一早醒來,外面正在飄雪,今天的行程作何安排?不管了,先跟朋友家的貓兒基諾和費加羅玩一會。

午飯後,開車到La Verna修道院。那是我一個小小的願望,去亞西西(Assisi)一看聖人的家鄉。到亞西西去會比較遠,朋友說,不如去聖人生活過的修道院吧,那裏風景也很不錯。沒想到,大家都願意陪我走走,於是我們冒雪出發。

車子開到山坡,因為積雪走不動。我們下車來減輕車子的負擔,朋友擔心在雪地上硬闖,會讓發動機過熱(車是他父親的),不停地向我道歉。修道院明明就在山上,無奈也得接受。就在我準備好失望而回之際,車子居然動了。可能就是心誠則靈這回事吧。

修道院十分寧靜,彷彿只有下雪的聲音。牆上有很多的壁畫,記述聖人的一生。教堂內保留着八百年前的修道服。朋友找來了一名修道士,沒想到他原來到過香港和西安傳教。真的是奇妙的緣分。我對開車的朋友說,我跟他才認識三個月,他就差點犧牲車子來成全我,大恩大德我永不忘記,以後會為他禱告。他說沒那麼嚴重,祈求他順利畢業就好。


修道院外是一個懸崖,可以看到白雪連天。


晚上在朋友家度過最後一夜,找來幾個朋友聊天。其中一個朋友說,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香港有遊行活動。我沒有料到香港會如此悄然出現,只得無奈地說,香港每星期都有請願遊行,大概不是甚麼要緊的事,只是沒想到意大利的電視台居然會報導。

然後我們玩一個簡單的遊戲──每個人都被編作一個名人,你不知道自己是誰,只能問大家「是」或「否」的問題,盡快猜中自己是哪位。我被編作意大利男高音帕法洛蒂(妳那麼窈窕,他那麼胖,對比多大!),而我則安排我的意大利朋友當一回最有名的華人,李小龍。這是一個不花錢但有趣的遊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