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3

蘇打綠2013年香港演唱會(附剪報及不完全歌目表)

認真地筆耕《旅人片語》,是由2009年五月天香港演唱會開始的。到了第101篇,寫的是蘇打綠2013年《當我們一起走過》演唱會(別誤會,這不是最終篇啦)。

上一次在香港看蘇打綠,已是2008年6月,中間隔了有兩次夏季奧運會。難忘那一夜在九展的感動,青峯邊唱《頻率》邊走到山頂位,與觀眾(包括在下~)眼神交流電光火石的瞬間,還有零時後散場在滂沱大雨中尋車的狼狽。音樂當然也是一等一的棒。
去紅館看蘇打綠,是我2013年的頭等大事,拜託朋友幫忙買票時我是這麼說的。說得好像有點誇張吧,畢竟我在「追星」一文說過,自己從來沒有到達「粉絲」的境界。可是,蘇打綠的音樂確能引起人分明的情感──第一次在網上聽《無與倫比的美麗》專輯,才聽到第一track副歌時就覺得難受,怎麼主唱的嗓子那麼奇特啊?(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硬著頭皮聽下去,到第二遍時,咦,《花茶》一曲有觸電的感覺呢。就這樣開始了。

說回本次演唱會,很明顯,經過五年,他們變成熟了,第四節歌曲編排也側重在家庭。視覺上,舞台很簡約,服裝和化妝也都反璞歸真,先是全白的衣服,後來換的衣服雖然比較鮮豔可愛,點綴裝飾卻也簡單。投影方面,蜂窩、蝴蝶、城市舊房子的素描,還有他們愛用的手寫文字,貫徹蘇打綠的風格。對答互動,也是一貫由青峯主導的跩跩的風格,依然逗得全場笑聲不斷。

香港經濟日報4月23日報導(按圖可放大),補充了一些曲目資料,但是結尾資料有誤,這次脫衣服的不是家凱,是阿福啦
 4月21日歌目表
1. Believe in Music
2. Oh oh oh oh...
3. 狂熱
4. 頻率
(這個休息點會不會早了點?才剛調動起現場氣氛的說)

5. 玉蝴蝶(差點想不起這是謝霆鋒的名曲……)
6. 各站停靠
7. 被雨傷透
8. 是我的海
9. 這天
(從蝴蝶到下雨到大海,串連得很好)

10. ??
11. 青蔥
12. ??
13. 帶我走

(以下是「家」主題段落)
14. ??
15. 早點回家
16. 小時候
17. 我最親愛的
18. 廣東流行曲串燒(王菲——曖昧、約定、迷魂記、張國榮——怪你過分美麗、追)
19. 點歌: 追追追、左邊、無眠
20. 波西米亞(嘉賓出場! 當然是HOCC)

21. 喜歡寂寞
22. 控制狂
23. 飛魚+日光remix
24.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25. 小情歌
26. 燕窩
27. 點歌: 掉了、在時間面前(容祖兒)、牽阮的手、無與倫比的美麗、十年一刻、我只在乎你、獨處的時候
28. 當我們一起走過
29. 你在煩惱甚麼

* 遺漏甚多,請見諒!
期待他們下一次來港,也很想去看看台灣本店的演出呢!

2 則留言:

  1. 匿名4/28/2013

    各站停靠之後既係“被雨傷透”,當中有加插“雨中的操場”既其中一句,基本上兩首歌既melody 係差不多,都係向左走向右走既歌。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