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3

後覺之美——「腿」斷威尼斯

德國作家湯馬斯曼(Thomas Mann)寫過一篇《魂斷威尼斯》,是威尼斯的代表作品。中學的時候讀了,並沒感覺到威尼斯有多美。數年前看了美國電影The Tourist,也不過想「嗯,威尼斯跟旅遊節目拍的一樣好看」。

2012年盛夏,因緣際會下跑到威尼斯3天,地點是意大利朋友提議的。從倫敦蓋域(Gatwick)機場出發,第一次坐Monarch這家英國廉航到威尼斯馬可孛羅機場(08:25起飛11:35抵達),回程坐Ryanair從Treviso機場到倫敦史坦斯特(Stansted)機場,也是早晨班機。夏天旺季來回機票連稅約70英鎊(850港幣),算便宜的,只是,一段旅程共跑了4個不同的機場,有夠轉折。

明月夜泛舟圖


威尼斯島上不許行車,讓我吃盡苦頭,走路走得腳底起水泡,是故起了文章的標題。看官且看在下每天所走的路:

威尼斯本島















從公車總站到往麗都島(Lido)輪渡碼頭,用走的橫度了威尼斯島。到了麗都島,又從碼頭走到沙灘:

麗都島一隅

路走得太辛苦,人便難以全心欣賞風景。強烈建議計劃到威尼斯的朋友,一是多預備零錢坐貢多拉小船或水上巴士,二是穿適合長時間步行的鞋子,不要浪費了好風光。

最近翻看當時的相片,赫然發現,原來我到過這麼美的地方!真的,不懂攝影也沒關係,隨便按下快門都有畫般好圖。後知後覺,如今才明白,為甚麼威尼斯一直是美麗都市的代表:
大運河(Canal Grande)當然是拍照勝地


街道也都好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