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3

八十後女動漫迷的兒時回憶(1)



前文說過,我沒有追過星,只是去到「喜歡」的程度而已。動漫也只是偶爾看看,遇上好的也會一發不可收拾的沉迷,像發燒,但過後便復歸平靜。十幾歲時會想,當我二十幾歲成了上班族,還會不會看動漫呢?答案是會的,不過當然少看了很多。最近在追看一套好幾年前在香港J2台播畢的日本動畫(是機動戰士與CLAMPcrossover,名字呼之欲出),忽然想寫寫當年自己追看過的動漫──


小學階段

1.         娛樂金魚眼
是經典呢,無線的配音也是一流的,偶爾覺得秀一(蘇強文配音)和葵彥彥好帥(回復八頭身而不是Q版的時候),富小姐千歲也沒那麼討人厭。當年有一款娛樂金魚眼的電視遊戲,是任天堂出的吧,我經常到朋友家去玩,上體育課是比跑步,死命猛按所有的鍵。國文課是鬥搶答,我們當然是瞎猜的。現在還有機會能玩到這個遊戲麼?

2.         美少女戰士
不用多說吧,雖然看到SS篇左右已提不起勁,為甚麼笨阿兔戲份越來越重,還要大家為她犧牲!

3.         亂馬1/2
動畫是在亞視周三晚10點左右播的吧(因為意識有點不良?),由於家人在外工作的關係,我總是可以自由地看,不怕被責罵。90年代至00年代初,亞視購買的動畫質素還挺不錯的。當時喜歡亂馬跟珊璞或右京一起,不喜歡小茜。當年的兒童快報,有亂馬的話我就要買。其實高橋留美子的《相聚一刻》動畫我也有看,但那時候太小不明白,論喜歡不及亂馬1/2和後來的犬夜叉。

4.         媽媽是小學四年生
不是後來像十三歲媽媽那種日劇故事喔,這套純真得很,說小孩從未來回到父母小學四年級的時空。大結局那天,我還在日記寫了「捨不得這套卡通片」。

5.         其他卡通片
這些都有追看:魔神英雄傳 長腿叔叔 仙樂飄飄處處聞 幻法雙子星 高智能方程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