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3

香港人遊金門(一)

香港人真的很愛台灣,台北高雄不用說,台中也早已成為旅台熱點,花蓮宜蘭台南等也都廣受歡迎。

唯一被香港人忽視的,只有金門

金城鎮模範街
也難怪,金門不在台灣島內,論吃喝玩樂又不比上面那些大哥。即便如此,我還是對金門有點情意結──小時候去廈門,親戚會說「在日光岩用望遠鏡可以看到金門哦」,讓我以為金門是好像蓬萊島一樣的地方。後來去廈門大嶝島,又說「這是離台灣最近的軍區」。這就埋下了一定要去金門看看的種子。

這顆種子終於在2012年夏天發芽結果。廈門和周邊地區早已玩膩,「小三通」這個詞彙浮現在腦海,一調查才知道原來兩地相通是如此方便。唯一不確定的是,香港人能否經大陸入境台灣。台灣觀光協會香港辦事處的職員說,只要預先打印好入台和出台證各一張,香港人是可以經廈門小三通去金門的。好,金門一天遊要出發了!

從廈門碼頭坐船到金門只需一個小時,船班頻密,非常方便。金門入境櫃台的職員說,的確很少香港人會從廈門過來,祝我們在金門玩得愉快。馬上就體會到金門的好客,我有很好的預感。

從碼頭坐計程車到金城鎮,車程比想像中要長,沿途是鄉郊民居,日照良好,直覺這是個跟廈門截然不同的快樂島嶼。金城鎮的公車站旁設有旅客中心,每日兩班的觀光公車剛開走了,便只好在鎮上四處逛逛。下篇再續。

車上拍的純樸的民居
金門的時間,是否過得特別慢?雖然只有半天,已經足夠感覺到金門的美好。也許一個島嶼(香港)人,會特別鍾愛島嶼。

參考資料:
金門的小三通專頁 http://www.kma.gov.tw/11.htm
福建的小三通專頁(繁體中文) http://www.fjta.com.tw/go_index.aspx
台灣觀光協會香港辦事處地址:香港德輔道中173號南豐大廈904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