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3

馬來西亞的夜市(Pasar Malam)

「比起一式一樣的大商場和連鎖店,小市集更值得逛」有這個想法的人大概不少吧。不知道閣下是否和筆者一樣,一聽到「夜市」就會莫名地興奮。年輕一代香港人對夜市的概念也許再也不是來自廟街,而是來自台灣那大大小小的夜市。相比這些大規模的夜市,這次我去的馬來西亞夜市就遜色得多。也沒辦法,Kuala Pilah(台譯:瓜拉庇勞)本來就是個小地方,從吉隆坡開了個半小時車過來,沿途除了棕櫚樹林,還真的能看到農田,可見這是個鄉下地方。

還好星期五是當地夜市的日子,而且就在下塌的Melang Inn前面。所謂的「市」,其實只有「T」字型的兩條街。下午四五點就有不少攤檔了,不過還不到晚上十點,夜市就結束。

市集以吃喝為主:

一包包喇沙材料包
逛市集的主要是馬來人。入夜後,家人說「看不到華人面孔,快回旅館」,經歷過排華的華僑,始終對馬來人心懷畏懼
內有花生醬和玉米的甜餅
被我們搜刮一空的是「蘆菇」,馬來語Duku
印度人的帶餡薄餅
店主是馬來人,但賣的是咱華人的豆花

是羊肉湯乎?

也有販賣回教婦女的頭巾:


還有市集「定番」的手袋手錶

免費日文雜誌Senyum列出吉隆坡的夜市,主力介紹Taman Connaught Pasar Malam(逢周三)。貌似當地夜市都只是一周一會:


最後,在電視上看到配了馬來文字幕的香港電視劇《怒火街頭》,忍不住拍了一張:

堂堂「視帝」讓我拍得有夠衰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