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3

馬來西亞旋風三日行

一直沒有機會到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也沒有特別想要去。說距離近,這兩地不如台灣;說遠,又不及歐洲。也許是這個緣故,星(新加坡)馬從來不是香港遊客的首選,雖然曾經有港產電影和電視節目帶動起沙巴和深山(Kota Kinabalu)的人氣。最近,鄰近新加坡的樂高樂園(Legoland)也掀起一陣討論。

在我來說,即便要去,也只是對於熱帶雨林和紅毛猩猩(orangutan)感興趣。此番到吉隆坡,更印證了「天下城市大抵相同」的道理,親戚們即使很熱情地招待,也沒有想到甚麼好景點,一律帶我們到大型商場,如雙子塔下的Suria KLCC和外部設計成埃及獅身人面像的Sunway Arcade。

說明了是旋風行,自然不敢充當馬來西亞通,只能談談初訪印像。飛機還沒降落吉隆坡機場,就看見一大片棕櫚樹林,心痛十分──那麼好的多元熱帶雨林,被夷平作單調的種植林,人類啊…..

馬來西亞的交通是不方便的。為了怕麻煩親戚們,在探訪他們在Kuala Pilah的家後,本想坐大巴回吉隆坡的,他們卻說不安全,重點是司機並不會廣播下一站是哪裏,也就是說對旅客來說不方便。感覺當地有點像歐美,家裏沒有車子就寸步難行。

很多人去馬來西亞是為了品嘗美食,那就更要租輛車子了。去了朋友推介的印度餐廳Original Kayu,細長的Basmati rice十分可口,只是你必須開車前往。下面這家肉骨茶,早上十點就大排長龍,還貼著李宗偉光顧的照片。那種好滋味難以用言語描述(在下並非飲食專家……),當然,這店也是在偏僻之地。

每一桌旁邊都有石油汽罐燒開水,供冲茶用,別具特色
即使已經吃得很撐,還是要再加湯加料的肉骨茶。上方是乾的肉骨茶
不得不提當地親戚的人情味。簡直到了讓人不好意思再去打擾他們的地步,感動了我這顆冷漠的香港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