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14

不一樣的台中遊(之二)──東海大學騎車樂



由於某個令人傷感的原因,東海大學最近在香港廣為人知。本來沒有打算一定要去,但鑒於台中市內香港遊客過多,在台中火車站的公車站倘佯時,暗下決定:「下一輛來的公車到東海大學的話,就去看看好了」。結果來了88號,寫著往「榮總醫院(東海大學)」。

坐了45分鐘以上的車,途中有一處小鷺鳥林。進了東海校門,馬上給租電動腳踏車遊覽的海報吸引。車是工程部同學研發的,車身有乳牛斑紋,象徵東海牧場。筆者除了知道路思義教堂外,之前毫不知道學校有牧場,還有乳品小棧販售自家乳製品,讓我這個奶類製品迷(起司除外)毫無招架之力。校園大,又有斜坡,最好有車代步向牧場進發。負責的同學耐心講述校園景點和電動車如何驅動。原來這是期間限定的電動車試乘計劃,旨在收集意見和長期推行。除了筆者以外,後面一些聽口音像是大陸來的學生也都試乘。

Cosplay少女(?)在東海地標前


這個校園處處讓我想起母校香港中文大學──同樣建在山坡上(中大的山還要更陡,而且面海),林蔭四佈,基督教背景與崇基學院相近(筆者是新亞書院的),路思義教堂的三角形設計跟崇基眾志堂遙相呼應,而且,此路思義跟我們的牟路思怡圖書館的那位到底有沒有關係啊?答案是有的,詳見這裏

順著地圖,不久便到達路思義教堂。還是先趕往乳品小棧好了,參觀教堂可以再等一會。小棧售賣自家的牛奶、冰棒和冰淇淋,印象中並沒有本人最愛的酸奶/乳酪,實在美中不足。中午烈日當空,牛都躲在牛棚避暑,只有我這種憨人才曝曬著騎車(車道上的林蔭其實不多)。故此建議騎車者備好防曬帽和長袖衣物,也最好多帶水。



東海大學的遊人不少,除了聽到熟悉的香港話外,也明顯有許多台灣人。有中學生問我「鴨池」在哪裡,說的是東海湖,看了地圖太遠便放棄了。回到路思義教堂,似乎在舉行畢業典禮,畢業生在拍照。青蔥歲月啊。

不知道東海大學有沒有校園導覽遊,如今有了電動腳踏車,絕對可以推廣十多人一組的單車導覽團。中文大學的半日校園遊已舉辦多年(筆者當年是學生導遊),收費相宜且包含旅遊車景點接送。如上述,陡峭的中大山頭怕是不適宜騎電動腳踏車探索,所以這個構思留待東海大學的同學發展好了。


短評:先前沒有騎過電單車或電動單車的人,也許會不習慣飆車感。右手柄往前扭,車便會往前衝,不必動腳。希望同學再接再厲,改善車子設計造福更多訪客師生。

來探探我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